~( ̄▽ ̄~)

莲花欲落

*感谢小可爱帮我改文。 @若水卿安
*第二章奉上。嘿嘿嘿。 @残疾女生

正文:

          第二章
        原有“含光君逢乱必出”,现有“三毒圣手横扫夜猎场”。  
        江澄知道自己怀有身孕后,几乎是那里危险就去那里。他想要孩子不错,但是他所用的手段却是他往日里最为不齿的方式。他该如何是好?一但这件事情被天下所知,到时候,谁来护着这个孩子,蓝涣吗?本是希望在夜猎的时候不慎流掉那便有了理由推脱,心里也好寻得一丝安慰,也因此便有了三毒圣手横扫夜猎场一说。只是……肚子里的孩子却命大得很,好多次下来,愣是稳稳地在他腹中。  
         此时,距离那件事已经有三个月啦,江澄现在的心态也慢慢平稳了下来,既来之则安之,但安胎药他却从没有喝上一口,不为别的,只当是对自己的惩罚。虽然虞倾木每日尽职尽责给他熬药,但从一开始的直接甩碗扔出去,并告诫他:“再给我这种东西就给我滚回你的虞氏去”。到后来连扔都懒得扔了,也就随他去了。
          直到某天,在一次回云梦的路上,江澄感觉反胃,干呕,重心不稳,差点从三毒上摔了下去。第二天,不知道是谁把这件事告诉了虞倾木,江澄刚用完早饭面前便放下一碗安胎药。送的时间……早了些,他有点茫然的看着虞倾木,眉头微皱,似有不满,只是并没有过多久,与昨日同样的晕眩反胃感复又袭来,看着江澄干呕不止,虞倾木看在面上疼在心里,伸手轻拍他的背部,一面招呼下人把污秽打扫了去。江澄害喜的厉害,这样的情况很糟糕,加上江澄每日操劳,休息也极少,长期下去,身体怎么吃得消……也就不管不顾尊卑之分,趁着江澄体虚无力,硬是端起了桌边的药给他灌了下去。“你这是干什么!”江澄气急,但是身子疲软无力,一时之间倒是不能奈他何。倘若有力,怕是早就一掌将人拍飞了。
        “既然有药可以让自己好受点,为什么不喝呢?”虞倾木难得的严肃,他不是没有看见江澄这段时间反复的糟蹋自己,之所以一直没开口,就是希望他能早点想通。
        “既然要了孩子,就好好的。”
        “可我一看见这药就想起自己当初是怎样失去了尊严得到这个孩子的,你让我怎么心安理得的喝下去。”想到那日一脸温和的蓝曦臣,江澄的心就钝痛。这件事情,皆因他一人而起,那个人……一无所知。
         “阿澄,你还是对自己太严苛了……虞倾木叹气,叫来人:“去备些酸菜饼给宗主带上。”“是。”江澄见状难得的没有阻止。
        虞倾木还是不放心,又叮嘱道:“这段日子会辛苦些,但是饭还是多少吃点,让人给你备了酸菜饼,许能稍微吃下去点。照顾好自己……阿澄。”
           去往天水郡的路上,想起今天吃的酸菜饼,他记得自己平时也不爱吃酸啊,想着想着反应过来:俗话说酸儿辣女,那他这……打断了自己的胡思乱想,江澄强迫自己专心想着今日之事。
         没多久,江澄便到达了天水郡,看着这个繁华的小镇,他想消息来源是不是有误,这里一点都不像是经历过妖物肆虐的地方。于是他打算先去江家的分管所问问。
           起风了,虽然还未到冬日,但已有些凉了。一会,大多数小贩都已开始收拾货物准备回家了,看他们行事匆忙,像是在躲避什么一样。远处一位中年人快步走向江澄,江澄认出那是天水郡江家分所的管理人。
      “宗主,您来了,进去等吧,外面风大。”
      “不用了,这点风还算不得什么。为何街上的小贩见起风了都匆忙的回家了?”
       “宗主,那妖物来之前会起一阵大风,因此这几日小贩们见起风了都会匆忙回家。”
        “哦,既然有妖物那为何还要出门?”
        “回宗主,那妖物虽然大肆破坏,但除却第一日伤了人之外也未曾伤人,他每日只是来街上把街上的商铺都毁坏,且那妖物每日只来半个时辰罢”
         “哦?既然是妖物那必然是要除去的。”刚说完,一阵风刮过,使人迷了眼,但江澄还是看见远处有一只狐狸缓步走来。一眨眼的功夫,狐狸没了,只剩一个丹眼细眉的姑娘,风带起她的裙摆,使她看去纯净无暇。
     ..“宗主,就是她!”
       “既然修成人形,为何还要出来祸乱人世。”江澄道。
        “我乐意,你管不着”一阵轻灵的声音传来。
        “既然你要执意为之,那休要怪我。”江澄掏出三毒。
        “你这人怎么一点道理都不讲,我只是杀了有罪之人,你却要我的命。”
       “怪就怪你非要执意而为之,你怎么不顾那些商人的辛苦,他们何错之有!”
   ..  “呵……”那女子嘴角流下一行鲜血,面露怒色,化为本形,吼道:“何错之有?我只是喜欢那些东西,他们一个个见我没银两,便打我,还有一人竟妄想迷晕我卖去青楼,我杀了他们又怎样,人的心怕是比我这个狐狸都黑。哈哈哈,他们那是该死!”
        江澄微微一愣。是啊,人心太黑暗。
        那狐狸乘江澄愣神之际,忽然发力用尾巴抽向江澄。“宗主,小心。”察觉到危险,江澄迅速拿出三毒刺向狐狸因侧身而漏出的胸膛,一剑中第。而江澄也因正面使剑而被那尾巴抽中后背,虽到化去不少力道,但江澄看见那尾巴抽向小腹时还是下意识的转过后背护住腹部,脑海中,想的是他腹中的孩子……解决了事情,江澄简单包扎一番便赶回了莲花坞。
        想起之前自己下意识的反应,江澄伸手摸向自己的肚子,微微抬起嘴角,但很快放了下去,只有一年不到了,这孩子,他注定是看不了他长大的了……
          “哎……”江澄长叹一口气,闭上了双眼,脑海不知怎的就浮现出了那人的身影,高挑,风姿绰约,温文尔雅,一尘不染……            
           而他所思之人,此时一手握笔,正欲作画,不知在想些什么,墨汁顺着笔尖滴落于白纸上都未曾察觉。这人微微蹙眉,一身白衣,三千发丝随意扎在身后,额头上绑着蓝家的象征——抹额。泽芜君,光风霁月,一代名士。
           只是,他本该平静的脸上,此时,满是痛苦与无助的神色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