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莲花欲落

      第四章

正文:
“ 可方便告知为何吗?”蓝曦臣犹豫一会说到。
  
   “抱歉泽芜君,这恐怕……。”主事一脸愁容的说。

   “那我改日再来拜访,多谢。”

   “泽芜君慢走。”
   
   蓝曦臣边御剑边想,为何江澄不见客;主事提到江澄时又吞吞吐吐;那晚的人会不会是江澄;若否之,那个地坤到底是谁?他发现目前所有的线索都系于江澄身上,只有见到江澄问清楚才能知道一切。内心的疑问和困惑促使蓝曦臣调转了方向又去了江家,不过这次他不打算从正门进入。

     他隐匿了气息来到莲花坞上空环视了一圈,找了一个没有人的角落。打算为了自己,为了内心所求的真相,为了江澄,不顾家规一次——翻墙进入莲花坞。虽然这有损形象和蓝家,但这是目前蓝曦臣唯一能想到的最快的进入办法了。运起灵力,迅速进入。

     入了莲花坞之后,蓝曦臣才发现他不知道这是何处,江澄又会在哪里。看来只能切走切看了,只愿他能快点找到江澄吧。他凭着对莲花坞的为数不多印象小心的寻找,走了不久,他发现江家门生好像都一脸小心谨慎的样子。绕过一个亭子后,他看见那个经常跟着江澄的医师端着药碗转过了回廊。蓝曦臣想:既然能跟随江澄出入各大场所那在莲花坞必定是有身份的人,跟着他应该就能找到江澄,就算找不到,也能问些线索。于是蓝曦臣跟了上去,没一会便看见那人进了一间屋子,匿了气息,躲在暗处想等那人出来问清楚。
   
    蓝曦臣在屋外听出里面说话的人是江澄的声音,便靠近了一些。忽然蓝曦臣听见屋内传出争吵声,但传出来的话却让他大惊失色。他慌忙的逃离了莲花坞。如果现在有人看见他的样子,一定会想:这还是那个温润如玉,君子无双的泽芜君吗?
   
    蓝曦臣两眼无神的走到一片湖前,莲花都落了,现在的湖塘中只剩落叶残枝。微风带起他的衣摆,也带他走入那曾经的悸动。
   
    蓝曦臣想起他初见江澄时:他和那人只有一句话的交集——云梦江晚吟。他和所有人一样眼光都集中于那个欢脱之人,而使他身边的江澄暗淡了不少。
    
     而后那二人同去除水祟,他虽一直顾于大局,但却也发现有一人不似魏无羡那般跳脱,一直认真专注的对付水祟。那人便是江澄,他知他的一丝不苟。结束后,魏无羡把要来的枇杷抛给江澄,那漏出的一点笑容,蓝曦臣记得自己当时想的是:世间怎会有笑如此好看的男儿。

    于是他总是在背后悄悄关注着这个人儿。直到后来蓝家失事,他慌乱中压下对这个的思念。一直到围剿乱葬岗结束,他闻:世人口中江澄时如何变的阴鹜、不近人情。偶尔在清淡会上见到也只是短暂的交流,他只知他眉头紧蹙,再也不会笑了。

    蓝曦臣想起曾经在那段最灰暗的日子是那人的笑支撑着他,他希望可以在见到那个淡淡的笑,那个带笑的人。他之前不明白自己内心为何会希望那夜之人是江澄。原来自己对那时的他竟是那样的心思。内心一直压抑,但却从未放弃。他心悦江澄。
   
    明白过来的蓝曦臣想起他听到的对话:江澄有了身孕,江澄是个地坤,江澄就是那晚的人。这次他希望自己能抓紧。
     
     想明白的蓝曦臣打算再去一次莲花坞不过这次他是要去和江澄表明心意,希望他能接受他。
    
      江澄和虞倾木商量,江澄人多口杂,且拜访人较多,且江澄无妻子,若4个月后产下子嗣不好堵住悠悠众口。而且江澄本当初和虞家结为联盟就是希望以后有用武之处,正好等这次可以派上用场。因此江澄决定去虞家待产,对外宣布——闭关。此事早已定好,今日便打算去虞家看看。

       蓝曦臣再次来到莲花坞外,他因进不去而在门口苦恼。江澄正要去虞家,看到门外的蓝曦臣正想绕道走,“江宗主,姑苏蓝曦臣前来拜访。”江澄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希望他不会看出什么。

      “蓝宗主,不只今日来我莲花坞有何事?”江澄走上前去,蹙眉问到。

      “江宗主,不知可否借一步说话,曦臣有要事相告。”

       江澄看向蓝曦臣,他依旧是那副举世无双的样子,与探子传来的极不相符。冷笑一声:“哼,希望蓝宗主所述之事真的很紧要。”
 
        两人来到湖中一小亭中,江澄背对蓝曦臣“说吧,蓝宗主找我江某有何要事。”

        蓝涣看着江澄瘦弱的背影,心中不免心生难过,暗暗想到:以后一定要把你养胖些才好。正当江澄以为蓝曦臣不会开口时他忽然感觉蓝曦臣走近了,近到好像要贴上来一样。蓝曦臣张开双臂虚环上江澄,轻轻开口道:“晚吟,我心悦你,我知晓你乃为地坤,但你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我也知那夜之人是你,让我照顾你可好?”他感觉到怀中人微微一颤。

      江澄转过身,抓住他的衣襟低吼道:“你怎么知道的,谁告诉你的,除了你还有谁知道。”

       “晚吟,你放心。除了我没人知道,我是不小心听到你和虞医师的对话才知道。”蓝曦臣握上江澄的手“晚吟,我从见到你的第一次便心悦于你,晚吟,和我结为道侣吧?”

      “蓝宗主,怕是高看江某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而且对于蓝宗主若说的事情,很抱歉,恕我不能。一是:我不喜欢你。二是:蓝宗主所说的有关那一夜之事,很抱歉我并不知晓,只怕是你蓝宗主做了一个梦吧。三是:我虽为地坤,但我却不需要依附任何人。蓝宗主,希望今日之事不要对任何人提起,我也就当耳风过了。请回吧。来人,送客。”

       蓝曦臣知晓今日怕是无望了,便对江澄说句,等我,晚吟,我一定会再来的。便回了云深不知处,打算先说服叔父,在慢慢和江澄培养感情,毕竟他们还有好多年可以一起走。这样想的蓝曦臣又怎么知晓,这竟是他们在江澄活着的时候的最后一次见面了,也是他唯一一次表述自己的内心。

      江澄等蓝曦臣走后一直做于亭中,回想着蓝曦臣刚刚说的话。江澄也许对他。我并不是毫无感情的吧,但现在说这些都太晚了。“晚了,蓝涣,你为何不早些来呢。哈哈哈,上天,注定要我江澄孤独寂寞啊。哈哈哈”江澄笑着哭了出来。

       “倾木大哥,你准备下,我们明日再启程去虞氏吧。”

  后面的发展都会比较快,希望大家不过很出戏。 @残疾女生

评论(1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