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莲花欲落

*自从我上次开车后再没有发过文,所以如果这次的文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大家可以私信我指出或者评论也好。
*这篇文是接 @残疾女生 太太的梗,前文链接附上https://canjinusheng.lofter.com/post/1effcbf5_1268c33c
*如果有人想了解整篇文或者对其中的情节有任何的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
*曦澄圈小透明一枚,文中必有ooc(这是同人不可避免的)望各位看文的小可爱谅解和理解。
*初步设定he(也许哪天我抽风就改成be了,不过应该是he结尾。)
*古风abo设定。文中除了曦澄和后期一点忘羡在不会设计其他cp。
*多谢小可爱帮我改文和我讨论。 @若水卿安

正文:

        第一章

       那天清晨,云深不知处有人看见自家泽芜君跌跌撞撞、失魂落魄的走进蓝家,两眼无神的样子有些让人心疼,但更多的却是疑惑。从那天之后,蓝家便向外宣布泽芜君因夜猎受伤而闭关养病。
六月,云梦满塘莲花齐开,天气虽酷暑难耐却因这人间美景而使人忘却。湖心亭中一人独坐于盛开的美景中,夏凉的风带起他淡紫色的衣袍似是与他诉说这人间天下事,但他却一脸愁容,眼中充满了迷茫,周身散发的冷清让人可望而不可即。这人便是这云梦莲花坞的主人——江澄。距离那一夜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他辗转于金家和江家,他知道自己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他想尽自己最后的时间为金凌做点什么,为他铺好以后的路,这样等他一年后走了金凌也不会在这个位置上太难做。一个月来的忙碌和内心的担忧终使他不堪重负。昨日,在处理宗务时因一日未进食而晕到在书桌前,还是进来倒茶的下人发现了他并叫来了虞倾木和江总管。在射日之争时分化为坤泽的江澄因为战事的紧张和自己的私心而选择用药物隐瞒了自己的属性,等乱葬岗围剿结束后,江澄在一次夜猎中受伤,由于当时伤势比较严重而距离最近的宗室便是虞家,而云梦本和虞家就是亲家,云梦的弟子便把自己宗主送去了虞家疗伤,虞倾木是当时百家最好的医师之一,他诊断出江澄是坤泽且告诉了虞家家主,虞家本不算小门小派,但射日之争之后却没有了原来的地位,因此等江澄醒后虞家现任家主虞竹便和江澄商量:江家和虞家结为联盟,虞家会为江澄保守秘密并且由虞倾木为江澄配药且跟随他,而江家要帮助虞家恢复虞家之前在百家中的地位。虞倾木后来一直是江澄的专属医师也一直陪着江澄,虽然在开始时江澄怀疑过他是虞家派来监视他的,但后来江澄帮助虞家恢复地位之后发现他并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江家之事,这种猜疑也就慢慢淡了,而且虞倾木十三年来一直尽力为他配药也没有把他是坤泽之事说出去并且这些年来一直尽心尽力陪着他,所以后来江澄也当他是自己的心腹,且虞倾木对于管理家族之事也有一套自己的见解,这也使他们成为了君子之交。其实,这些年来江澄明白虞倾木对他不仅是君子之交如此,但江澄心里明白自己对他之是朋友仅此而已。当时江澄醒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外室虞倾木正在和总管交代着。江澄起身想喝水但由于浑身无力不小心碰到了桌角,巨大的声响打断了交谈中的两人,虞倾木对总管说:吩咐厨房,把熬好的粥端来的同时走入内室。“阿澄,你醒了,要喝水嘛,你躺着我去拿。”虞倾木把水递给江澄的同时观察着他的脸色,发现他除了有点虚弱外并外其他不舒服的地方,而且也没有蹙眉。他想着这件事江澄迟早也必须要接受和知道,反正这本来也是他说期望的早些知道也能更哈的适应和想出要怎样才能瞒过天下百家。“倾木大哥,有什么事你直说就好,我能抗的住。”看倾木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江澄说到。虞倾木犹豫了一下张口说:“阿澄,这是你当初所最想要的结果嘛,是喜脉。”“倾木大哥,你说什么,我没懂,谁是喜脉?”“你。江澄,你有了,已经半月有余了。”江澄跌坐在床上“倾木大哥,给我一碗药,我不想要他,我还没有准备好。”“阿澄,你一个月前不正是因为想要个孩子才······,你确定自己想好了吗?”“恩,别问了,给我一碗药。你先出去吧,待会让人把药给我,我现在想一个人静静。”等虞倾木出去后,江澄才从刚刚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他想起那个纠缠了他一个月的噩梦;他记起一个月前自己的顾虑。他想为江家留下一个继承人,他想为金凌留下一个亲人,他想给自己活过而留下点证据。“宗主,虞医师给您的药。”“放下出去吧。”江澄看着这碗黑糊糊的堕胎药,闭上了眼睡下了。等他醒后,看了一眼那碗依旧放在桌上的药,像是下定决心一般起身穿上了外衫,束好了发,端着那碗药除了卧房门径直走向那盛开的正好的莲花塘整个连碗一起倒入了湖中。江澄看着满塘的莲花,他知道这是自己的选择,虽然这不是最好的选择和唯一的选择,但这是对江家和金凌最有利的选择,他可以不在乎自己以后会怎样,但他希望江家可以长存,金凌可以有个伴。一人独立于湖边,美景中的屹立。
江澄回想起昨天自己的思量虽心中不甘于这样做,但身上的责任使他注定不能按自己所思所想和所愿意的去活。心中的坚定使他脸上的愁容也渐渐散去,抬头望向北方,不知那人知道这件事后会怎样,但那时我怕也已经不存于人世了吧!

评论(29)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